抵達貝魯特

Standard

貝魯特日記  Aug. 14. 2013 天氣晴,悶熱

從桃園的家到貝魯特的青年旅社,整整二十四小時的轉機等待和機上時光,剛和家人朋友道別、在機場每一個查驗關卡緊張不已,心中百感交集,情緒無法敘述。

剛剛抵達黎巴嫩,長住在貝魯特的臺灣阿姨Eman,用一大盤水果和花束接我,感覺受寵若驚,但非常窩心、非常安心。

P1030114

關於台灣人申請VISA、轉機和抵達的程序,歡迎來信問我(或是見:http://www.ptt.cc/bbs/Middle_East/M.1376233607.A.0CF.html)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對貝魯特(淺短的)的第一印象是,馬路真等於虎口,交通號誌比參考用還隱形,汽車機車交錯行使,時常碰到十字路口四巷的車全部擠在路口中間,摩托車可以邊吃餅乾邊穿梭、或載著各式各樣的器具(不論多大型)。

第二印象,雖然之前對中東國家的理解是宗教的隔閡明顯,這裡穆斯林與基督徒的社區雖然分開,但是在商業區如Harma, 或downtown的商店街、觀光區的海邊,目前還感覺不出有很大的分隔。但是,這裡許多從印度、巴基斯坦和菲律賓來的移工,和另一部份是巴勒斯坦長住的難民,卻過著差異相當大的生活,巴勒斯坦有幾個難民營區,生活所在是擁擠的市場街道,環境髒亂,沒有什麼公共建設,和下面幾張主要觀光區的樣貌比較,是十分鐘車程的兩個世界。

原本在開學前提早到貝魯特是預定在Shatila營區的兒童之家的guesthouse住,但是在阿姨的強烈反對下,我重新思考,恩,也許我必須再多熟悉一點文化、語言,等各方面調適好了之後,再去接觸這個城市過著不同生活的人們,期許之後能向大家描繪出來。

以下是抵達的這兩天,一些觀光區的照片,第一天晚上真的好想睡,但hostel裡來了一個巴西女孩剛好要出去走走,心想可以調調時差,晚上的downtown很美,雖然是星期二,但是像是星期五大家都跑出來dining, party的氛圍…。

1172330_653844997958957_799964085_o

1146589_653845027958954_583712847_n

995973_653845061292284_642201698_n

1170860_653845327958924_75157258_n

地中海邊的午餐

P1030097

P1030100

P1030105

P1030107

“Taboule” 是地中海以東地區(Levant)特有的沙拉,有小黃瓜、番茄、香菜(parsley)和薄荷,和佔滿半碗的橄欖油,清清爽爽但好酸。

P1030106

“Dolma” Vine Leaves, 葡萄葉包沙拉,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就也是酸酸的。

P1030112

右下角是阿拉伯pizza, 餅皮裡面夾起司,就是pizza的芝心部份
右上角是常見的阿拉伯菜Hummus,用餅皮沾很順口,師大的阿拉伯餐廳吃的到唷!
上方是炸起司條,左上是配pizza的醃黃瓜們與甜菜根

P1030114

9 thoughts on “抵達貝魯特

  1. 哇!!! 真的很酷耶 居然跑到貝魯特那裡去!! 你是要去念書的嗎?
    之前看到你寫一些(中東!?)相關的心得等等時 我就想說 你也太酷了 對那邊有興趣
    結果居然跑去那 哈哈
    from miranda 大一室友學姊~~

  2. 🙂 I shall keep a blog as well! So nice reading your post! 希望有機會聽聽你在第一段說的感覺!Keep in touch!

  3. 你好!
    看了你的網誌真佩服你的勇氣:D
    我是台灣來的留學生,現在在法國讀書, 9月初計畫去黎巴嫩十天,目前還在等簽證批准…
    看新聞前幾天貝魯特南部發生汽車炸彈攻擊,目前那邊的情況如何呢?
    (好擔心因此影響到簽證…)_

    • HIHI 歡迎光臨,
      你是用臺灣護照在法國申請的嗎?希望能通過!
      這裡法語也很通。汽車炸彈的確令人膽顫,不過這裡的人一樣照常生活,觀光區域不怎麼影響。
      你來的話務必保持聯絡!
      Best luck!

  4. 謝謝; ) 我是在法國申請,因為台灣身分的關係,簽證從交出文件到現在, 等一個多月了還沒通過…九月一號的飛機….黎巴嫩不知道去不去得成了,
    能去成的話一定去找妳 ! ; )
    是否可以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呢(信箱,..etc), 或是臉書互加好友,比較好聯絡,
    剛剛才發現留言沒有加密功能QQ
    我的mail: kaim.wei@gmail.com

Leave a comment